Granny(格兰尼的童话屋)

已出版:《声之蜜语:野红莓与笼中鸟》
约稿请私信
猎奇恐怖文化爱好者,喜爱乙女向

发现甜心03

*黑屋杀手特瑞莎 x 牛津腔吸血鬼马修

*女主浪的一pi,是个胸大腰细的典型美国人

*男主禁欲斯文,却总是被她撩拨的燥热难耐

*披着打打杀杀外壳的超级大甜文






特瑞莎看着这诡异的现象,一时之间竟有些分不清自己此刻究竟是身处在现实还是梦境。

 

 不得不说,即便她经历过无数次生死,见过太多奇奇怪怪,甚至是骇人听闻的事,但此时此刻,特瑞莎的的确确被这个真实的梦给吓到了。

 

 双手握紧再张开,特瑞莎看着手心的伤痕并没有在清醒后消失,甚至依稀还能感受到从那插画传来的炙热、嗅到空气中散发着手稿独有的味道。她实在无法劝说自己相信这仅仅只是一个虚幻的梦境,也无法用合理的方式解释这个超自然现象。

 

 但她可以明确肯定的是,那本书在召唤她,或者说它在寻找她。而且那本书给她一种诡异的熟悉感,甚至有种让她以为它原本就是属于她的错觉。

 

  脑海中再次浮现那幅画着炼金术的孩子的鲜红色插画,特瑞莎下意识的摩挲着手心,隐隐作痛的伤痕仍旧有炙热的烧伤感。

 

 ——她想要弄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更想要拥有那本书,

 

 她的潜意识在告诉她,她对它的执念。

 

 特瑞莎从未对任何事物如此上心,也没有产生过如此执着的欲望。这很诡异,也很不正常,就像鬼上身,或者着了魔一般。她并不喜欢接触无法掌控的事物,也不喜欢它们带来的不安充斥她的情绪。

 

 但此刻的她,在经历过短暂的无措之后,却感觉意外的平静。

 

 23:45,

 

 特瑞莎记得大学的图书馆是通宵不闭馆的。

 

 一把掀开盖在身上的毛毯,简单的在吊带睡衣和短裤外面套了一个oversize的厚毛衣,特瑞莎就拿上包和电脑往牛津大学的图书馆跑。

 

 只是一出家门,特瑞莎就察觉到了一丝异样。

 

 即便因为地处市中心,街道上零零散散的还有些路人,但弥漫在空气中渗人的死寂,以及那种熟悉的、粘稠的目光却在警示着她,猖獗的怪物出来觅食了。

 

 特瑞莎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穿着毛茸茸的拖鞋就出来了,起码也应该换双方便干架的运动鞋。而且牛津的夜晚是真的冷,此刻光着两条白皙纤细的腿的自己快要被冻成个傻子。

 

 好在组织给她安排的公寓就在离牛津大学不远的街对面,特瑞莎走了一会就到了。只是,原本因应该亮着光的图书馆此时竟漆黑一片,只有几道微弱的蜡烛燃烧着的光亮。

 

 特瑞莎在大厅登记处询问管理员,“发生什么事了吗?”

 

 “刚才附近这一片突然停电,可能是大规模跳闸了吧,我们已经派人去处理了,应该一会就会恢复电力。”

 

 大规模停电?

 

 特瑞莎莫名觉得此事和自己脱不了干系,随后又觉得这个想法很可笑。不再多想,她摸着黑往馆内走。

 

 为了保护书籍,只有登记处插着几根蜡烛,图书馆里剩余的地方都只摆了几盏油灯。

 

 特瑞莎找了一个离油灯近一些的位置,打开电脑搜索了一切有关炼金术方面的手稿。但她没有搜到任何有关那幅插画的信息,也没有任何一本书在提到‘炼金之子’是类似她看到的那种表达方式。

 

  就在她快要放弃的时候,特瑞莎注意到在很多古书中都提到了一本名叫阿什莫尔手稿的书,它是由17世纪一位名叫伊莱亚斯・阿什莫尔的炼金术士收藏的一本手稿,因为其作者不详而被后世以收藏它的人而命名。

 

 阿什莫尔的部分收藏品于1858年捐赠给了牛津大学的图书馆,但后来在图书管理员整理藏书的时候发现,原本一同捐赠了的第782卷莫名遗失,就此再也无法找到,就好像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似的。

 

 特瑞莎皱了皱眉,起身来到图书管理员处向他申请查看阿什莫尔782。因为停电的缘故,花费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回复——一个意料之中的答复。

 

 “很抱歉,藏书中并没有这本书。”

 

 图书管理员名叫尚恩,是一个十分帅气的黑人。他待人十分友善,见特瑞莎说着一口流利的美国腔,打扮也不像本地人,便又体贴的询问她,“或许是你记错了编号?”

 

 “谢谢,或许吧。”特瑞莎看着他片刻,又道,“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把阿什莫尔手稿中有关炼金术方面全部的藏书都拿来给我看看吗?”

 

 闻言,尚恩愣了几秒。

 

 据他所知图书馆收藏了上千卷的阿什莫尔手稿,其中有关炼金术的就有不下几十册,一般不会有人一下申请如此大量的藏书。尚恩猜想她可能是忘记了编号,便也没有过多询问。

 

“好,但是这需要一些时间,请稍等。”

 

 “麻烦你了。”

 

 特瑞莎在座位上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尚恩终于将几十册的书通过小推车全部送到了她的面前。她向尚恩道了谢,便连忙从里面一本本拿出来仔细翻看。

 

 她惊喜的发现这些阿什莫尔手稿都与梦中的那本有着极为相近的封面,虽然当她拿在手里,无论是书的重量还是质感,甚至是味道都又与那本梦中的手稿很不一样,但至少证明了十有八九它就是那本遗失了几个世纪之久的阿什莫尔782。

 

 特瑞莎觉得阿什莫尔782绝不会简简单单的只是一本炼金术方面的书籍,因为原则上来说那幅‘炼金之子’的画存在很多细节上的错误。

 

 如果它象征的是炼金术中‘贤者之石’的炼成,那么那个容器、或者说那个烧瓶就不应该是倒置,婴儿也应该是半黑半白,或者雌雄同体,甚至应该是两个头。这才与她所见过,以及目前大多记载炼金术的古书中所描绘的一样。

 

 “找到了吗?”

 

 尚恩见她抱着几本书看了很长时间,以为她找到了正确的编号。

 

 “对,就是这本。”特瑞莎笑着指了指她眼前的书,“谢谢你,尚恩。”

 

 “不必客气,你……”

 

 没等尚恩把话说完,就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凄厉的鸟鸣。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外望去,只见鸟像是受到了惊吓,一下子‘唰’的从环绕牛津大学的森林里倾巢而出,景象十分壮观。

 

 “抱歉,我得先走了,今晚真的麻烦你了。”

 

 见状,特瑞莎也顾不上其他,和尚恩打了一声招呼后就匆忙拿上东西向着声音的源头赶去。

 

 大晚上睡觉睡不好,现在还要加班,特瑞莎表示真的很头疼。

 

 漆黑的森林里,特瑞莎躲在一棵粗壮的大树后,借着月色一点点看清了最近十分猖獗的食人怪物。它虽然保持着基本的人形,但那满嘴的大獠牙和又尖又长的爪子,以及溃烂化脓的皮肤真的很让人反胃。

 

 此刻它正在追赶着一对来森林偷情的男女,两人受了不小的伤,鲜血散漫了他们途径的草地。别说是它,就连特瑞莎都能清晰闻见两人鲜血的味道。

 

 只是还没等她做些什么的时候,那怪物却丢掉了到手的猎物突然向她袭来,像极了发现更可口食物时的样子。

 

  F……k

 

 特瑞莎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人倒霉,喝口水也能呛死’的好运气。

 

 千钧一发之际,特瑞莎感觉有人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她。


评论 ( 21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nny(格兰尼的童话屋) | Powered by LOFTER